close

孕期來到了傳說中的十六周
其實早在一開始 我跟漢尼拔就已經討論並決定(我32歲)
我們直接要做羊膜穿刺+羊水晶片 所以直接跳過什麼初唐檢測 NIPT阿 什麼的
我們之所以決定要直接羊穿是因為這個才是完整告訴你答案是與否
我完全不想只知道檢查出來只告訴我幾分之幾的機率
兒我也相當明白羊穿的風險 
(好比可能高位破水 這塊其他孕媽可以自行估狗)
所以在這 我們就不要爭論羊穿的好與壞 畢竟是你自己要做這個決定的
------------------------------------------------------------------------------------------------------------以下開始

其實本人從第五周開始經歷孕吐噁心之苦 一直到現在十六周了 
有稍稍好點 不,應該講好太多了 雖然還不是很會吃 但是至少不要吐都好阿(轉圈圈
也從之前的67kg吐了3kg走 
雖然是瘦了 但是我孩兒每次產檢都頭好壯壯 醫生也說我孩兒吃著我的脂肪有長大就好
其他的 孕婦先不要擔心 就算只吃垃圾食物也沒關係 母體有吃進東西最重要
所以 母體本身千萬不要覺得內疚,這段期間記得補充葉酸跟孕婦維他命噢

那之前其實也在想說 羊穿耶! 是不是要找台北厲害的柯刺手 
但是預約排到天荒地老 現場排更是要我凌晨五點出門北上嗎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真的就是相信自己的醫生就好 我就還是給新竹台大 鄭醫生操作了
因為我還有多做一項羊水晶片 費用是一萬八大洋
(所以一開始也要跟業務約好時間 他會在診間外頭等候並取走樣本當天直接送往他們台北的實驗室檢測)
前一天也不用特別空腹去 
我唯一做的就是前一周開始每天親情喊話的跟我孩兒說 當天不要這麼會游動 然後手手也不要好奇去抓那根針
但是我跟你說 這些親情喊話都沒用(笑

鄭醫生的羊膜穿刺是都排在周二 所以那天的診都只會有羊膜穿刺的孕媽媽唷
所以當天一到 連同我 只有兩位孕媽 倒是會出現實習醫生跟護士在診間教學觀摩
(我不介意的 新人總要學習阿!)
那我排第二個進去 在外頭等待的時候是有點難熬 不過就只難熬那五分鐘 
五分鐘後就輪到我進去了 醫生應該也知道我緊張 鄭醫生就說別緊張 不會痛的
那一開始 一定先照個超音波看看寶寶位置 
因為我孩兒一直不讓我看他跨下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性別
也順便問問 殊不知 鄭醫生其實有點忙的在找下針位置 無法清楚看到跨下 
只對我說:位置不是很好耶 寶寶都趴著 可能女生吧!(上次是說男生)
總之 我到了今天還是不知道我的顆顆是男是女 先不管這個吧 到時後報告出來後就可以知道拉
就在忙碌的找位置當中 醫生說好囉 深呼吸 看螢幕 大概一秒吧 針已下(驚
完全沒有預期的疼痛 就是肚子被什麼推了一下這樣吧 然後螢幕上就真的看得到那根針
但是我要說的是真的不痛 下一刻護士也非常快速的準備抽羊水 
真要講 就只有抽的時候 一點點痠痠的 
就在這時候 我的孩兒明明乖巧的趴在那 結果竟然瞬間翻面然後屁股還給我過來 
醫生都說 哎唷 我還沒抽第二管耶(給羊水晶片的)
就這樣 針在裡面 然後我兒的大屁股遊過來 醫生推了推我得肚皮 寶寶依舊無動於衷
大概是覺得 恩 怎麼我的家有破洞 我用屁股堵起來好了............

所以 因為我孩兒的屁股 搞得我要下第二針
那第二針 也是非常的迅速下針 痛是不會啦 就是痠感比較重一點而已
整個過程也是大約六分鐘結束 
本人再過程中也沒看到到底針有多長 只有我老公默默的在旁心驚驚
起身確認名字貼紙時才看到 原來針挺長的麻
然後羊水黃黃的這樣(當然阿 那是尿阿 孩子

那上次就已經把羊膜穿刺的費用付清而且也有拿安胎藥(藥要立刻吃 
就在外面診間的椅子上休息了大約二十分鐘 就可以回家囉
護士也會提醒 等等記得坐在後座 然後慢慢走 回家躺一天這樣 

我就帶著肚皮上兩個大膠布 就這樣結束這回合 

顆顆 我們又完成一項檢查囉!晚上帶你吃好料的 雖然你今天的大屁股不乖 但是媽媽還是好期待你的到來 
 

arrow
arrow

    LiHo 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